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健康資訊您不可不知!

果糖使用方便,甜度又是所有天然糖類之冠,是許多飲料和加工食品的最愛,不過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,果糖讓身體和肝臟囤積脂肪的速度,比其他糖類都要來得快,又會讓血壓升高,值得注意。

  好喝的珍珠奶茶,每家飲料店都有,調甜度用果糖一匙又一匙最方便,而這也是絕大部分店家最愛使用的,不過你可能不知道,在蔗糖、葡萄糖和果糖三種糖的實驗中,人體肝臟無法攔截果糖,把它轉換成肝糖或是直接轉換成能量讓身體使用,果糖會直接跳過肝臟,變成三酸甘油脂,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血油,快速堆積下來成為體脂肪,增加健康負擔。

這項研究對飲料商和連鎖餐飲店,以及喜歡在這些店消費的人來說,恐怕是個壞消息,研究人員指出,果糖攝取量過高,可能就是肥胖和糖尿病全球大流行的原因之一,這項發現對高含糖量食物和人體健康問題相關,提供了最新的證據,消費者在選擇含果糖產品時,要多加考慮考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